Thursday, July 30, 2009

2009-0730-和Chiemi的午餐

昨天中午和日本同學-Chiemi約了吃飯.
其實之前一直是很緊張的.
因為曾聽過一些朋友說日本人的習性.
例如,很有禮貌的日本人,其實他們討厭你,你是不會知道的.
他們的表面功夫做的很好.
或是,他們會很客氣的約你有機會去他家.
但那只是順口說說的,千萬別當真.
而我擔心的就是後面那個狀況.
怕人家只是隨便問問,我還在那邊一廂情願的.

但Chiemi,(在這邊我有兩個日本同學,Chiemi and Chizuko.兩個很不同的日本人,但都是很好的人.)
我和她除了偶爾在課堂上遇到.
最常做的事,就是寫E-mail給對方.
聊天中我知道她喜歡煮東西.
而且...煮的還真不賴.
每次看她放在她網路上的照片.
我根本懷疑,她是從雜誌上翻拍照片的.
舉凡羊小排啦~~義大利麵 ~~披薩~~各式的料理.
有一次竟然還有龍蝦,那次....我真是忍不住告訴她,
"你知道你家外面有一種店,叫--餐廳嗎??"
"你都做完了,那餐廳是要做什麼的啊?"
ㄟ...我好像忘了我是要寫我們的午餐.
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總而言之,在幾次說要吃飯,
也因為多次的邀約,我想應該不是人家說的" 假仙" 吧?
然後在暑假的沒事做中.
我們終於約了時間碰面.
雖然只是短短的午餐時間.
但看著她準備的,根本就是亞洲大集錦.
有日本的豆腐,越南的生春捲,培根牛旁,炸雞排....
除了食物,連裝盤及點綴,
完全發揮日本人精緻以及裝飾超美的精神.
(害我都不知從何下手...)
在一邊吃東西,東聊西聊中,我不得不提早離開.
因為要送機去SFO機場la.


不過臨走前還得到一組Chiemi親手勾的杯墊.
感心啦.....






Thanks for your invitation, Chiemi.
When Chizuko comes back, lets hang out together la.

1 comment:

  1. OMG! you didn't need to post the coasters...embarrassing(*´Д`*)

    thank YOU for coming :) you are the很好的人!
    i had a really nice time with you that afternoon.

    thank you also your lovely presents! having started using the pomegranate one and i love the scent very much! feel so posh!!(´▽`)

    let's get together soooooooon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