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1, 2009

苦行僧之旅-美國西北國家公園趴趴走

在我們小白登場後,因為其超省油特性,以及大頭王工作到一段落.
我們決定要來一趟休閒旅行.
對於這次的旅行,我們有想過參加Cruise或是去紐約大阿姨那.
幾番討論後,想說南加我們跑那麼多次了,這次乾脆把加州以北玩一玩,
然後哩...有機會再往中部啊~~東部啊~~發展.

我們的行程是降的:
(很多是中途加的,而且每天玩到幾乎爆肝,要當天起床排當天行程.猛吧)



Day 1. San Jose, CA ~ Salem, OR


沿途看風景的衝啊~~~~


我們從San Jose油門踩到底,直直衝到Oregon.出了加州後,
(這時才發現加州是這樣的大.踩了近6個小時才出的來)


風景很明顯的改變了,沿途都是排排站衛兵的樹.
這時我才知道為什麼Oregon的車牌有顆樹了.真的是代表啊.


說真的風景真的很美,但除了高低起伏的山路.(真的是越過一座又一座喔)全都是樹.
因此途中出現幾座特別的山,就當第一天的景點參觀用了.







我們第一晚睡了約美金35元的飯店(在Salem,是此次住最便宜的,平均約65美金左右).
其實還不差,比我想像中的好.安靜,乾靜,唯獨就是他們芳香劑用的太強了.
在想盡辦法弄散那過度的芳香味後.就等第二天的行程囉.



Day 2. Salem, OR ~ Seattle, WA




  • Multnomah Falls (號稱Portland最美的瀑布,真的像幅畫哩)


  • 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(有名的就是在那麼高地方有一個花園喔)

















Day 3. Seattle City Tour







  • Future of Flight (Boeing Tour)-這個是我跟大頭王很推的地方,要去參加它們的tour喔.








  • Pike Place Market (有賣魚,花,跟一些紀念品的地方)





  • First Starbucks



  • Space Needle


  • The Fremont Troll(在一個橋下的景點,很大的石怪獸)










  • Bruce Lee (是的,我們去看了李小龍的蒙ㄚ峬)
















      • Snoqualmie Falls(號稱Seattle最美的瀑布)


















        • Snoqualmie Railway Museum






          • Alki beach (看黃昏兼看市景的地方囉)













          Day 4. Seattle, WA ~ Portland, OR



          • Edmonds-Kingston Ferry (就是那種人啊車啊,大家一起上的船~~以前電影看過,終於自己可以試試囉)

          • Olympic National Park (Hurricane Ridge) 美國最西北的國家公園.我們差點為這景點多安排 一天的行程.


          • Costco at Hillsboro, OR(全美最大的Costco)


          Day 5. Portland City Tour



          • Nike Headquarter (叫了那麼多年的Nike,總是要去朝聖一下)













          • Pittock Mansion (一棟豪宅,主人是做報業起家.住了三代後付不起稅,後代才離開的)




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• Japanese Garden




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• Pioneer Place (Portland最有名的shopping mall,除了吃Todai外,大頭王買了生日禮物給我囉.耶耶~~)






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• Woodburn Outlet (最後一個可以殺免稅的outlet)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•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













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Day 6. Medford, OR ~ San Jose, CA

                    • Oregon shopping (回家前最後的經濟衝刺)

                    •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(Lassen Peak, Devastated Area Trail, Sulphur works)





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Vacaville Outlet (有Gucci and Burberry的outlet,但離家還有一段路...)

                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完行程~~可以想像為何會爆肝的吧?
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必須說,降子的行程安排,大頭王跟我玩的很盡興.
                      而且,因為兩個人而已~我們非常好溝通(對於吃,住,我們兩個都是很隨意的).
                      但我相信對於一些人可能會太辛苦.
                      至於為何稱為苦行僧之旅??
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為多數用餐我們只能選擇fast food.
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時還要感激有麥當勞叔叔跟肯德基爺爺的出現.
                      (在一片森林中,鬼擋牆的走不出去......只能說~~美國的森林..真是殺很大ㄚ~~)
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中兩晚靠的是自備泡麵.
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晚是Safeway 的微波食物.(老美多的地方,過了時間真是啥都沒有.)
                      所以...很像去修行的吧~~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一些景點,會再link每一天的詳細介紹,不過.........要等等ㄋㄟ~~

                      4 comments:

                      1. 喔喔喔~~~太令人羨慕了吧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什麼時候我才能也去米國醬子玩咧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咦~該不會要等到小孩長大,送他們去米國投靠小阿姨時才...)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實在搞不懂你們家的留言方式,隨便試試...我是荳仔的阿母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plyDelete
                      2. 哇....看完這篇真的讓我回想起我在Oregon的時光了....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你去的這些地方我也都去過....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ortland的mall, 餐廳, sushi...等等都勾起了我從前的回憶囉.....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真好真好...我也很希望有機會我還能再回Oregon一次...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超想念以前學校旁的咖啡廳....好懷念好懷念啦....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plyDelete
                      3. 真的是要兩個人都OK才能這樣子玩吧~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到底留言要怎麼設才會出現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也是很那悶...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Y 你大姐~~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plyDelete
                      4. 各位ㄚ姐~~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說真的,小的我也搞不懂這個網站如何聰明的使用.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拍協啦,反正只給親朋好友看.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們隨意就好.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o Grace,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哇塞~~我都搞混之前待那了.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過,看樣子,你也是跑透透喔.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