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3, 2009

2009-08 苦行僧之旅第二天(Salem, OR~Seattle,WA)

這次的旅行,我們的方式是第一天先直直衝的趕近十小時的路,
再沿途玩回San Jose的.
因此我們的行程可以說是第二天才開始的.
(在此要感謝,愛迪先生友情讚助的Starbucks餐點.
第一天所有餐點都是打那來的啊~~~)
Day 2. Salem, OR~Seattle,WA
既然已經出來玩,愛睡的笑乃乃我只好跟著大頭王7點多就起床出門.
很神奇的在這幾天,竟然時間一到就起床準備出發去啦.
在出發前我們稍微做了些功課.
因為此次是訂為國家公園之旅.
所以行程中當然安排了我們第一個要去的國家公園~
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.
然後在沿途中安插一個號稱是波特蘭(Portland)最美的瀑布~
Multnomah Falls.

我們算是很早就抵達Multnomah瀑布.
但到時人已經很多了,到我們離開時更是爆多.
而當天是星期一ㄟ,真不知道這些人都不需要上班嗎??
開始接近Multnomah瀑布時沿途的風景就已經很漂亮.
而且阿凸仔真的很愛運動,可以隨時看到騎腳踏車的人.
(不是那種騎淑女車看風景的喔.是那種穿勁裝騎專業型的腳踏車.)
或是去走那種山中的小路(trail).
一到Multnomah瀑布.












現在回想起來,這是我這趟覺得最美的瀑布.
說真的,它並不大,沒有澎湃的水量,只是細細長長的流下.
比起許多台灣的瀑布,可能遜掉了.
但整個位置,跟座落的地方.
真的是美的像一幅畫.
除了最低層有觀望的看台,往旁邊的小路還有往瀑布中半段的橋.

許多觀光客都坐在瀑布前聊天或是發呆.

真的是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地方.
我覺得是到波特蘭(Portland)非常值得一走的地方.


大頭王跟我拍了些照,走了一段路,壓了我搜集的penny紀念品.

便出發往下一個目地~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.

從離開Multnomah瀑布,我們沿途有下去一個Premium Outlet.
好心的大頭王,知道我愛逛(女生嘛~~都愛滴),便讓我下去看看.
大頭王問我,要多少時間.我告訴他我看一下這邊有那些店,便知道要待多久了.
停在Outlet的指南處,當下我告訴大頭王,"嗯....我想我們去個便所就差不多了..."
所以,大家知道了吧,真是有夠遜的Outlet.

離開Multnomah瀑布,沿途還是一樣的處處是風景.
我們大約開了3小時左右.
到達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時,一樣是有不少的觀光客.


為什麼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有名哩.
聽說是因為標榜在那麼高的位置(約5400 ft),有粉大的花園(就是標準的空中花園吧,我想...).
而且是有開放滑雪的.但,為了保護這個花園跟山上的景觀.
現在部份地方已禁止滑雪了.
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它旁邊的飯店-Paradise Inn.











是一個很老的飯店(1917年),






這飯店在冬天是不開放的(只開放5月15到10月5號).
因為下的雪把飯店都埋了.


而飯店為了因應大雪,蓋的形式也很特別.

所有的結構都是很粗的樹幹,然後斜斜的支撐屋頂.
(斜斜屋頂是不讓太厚的雪壓壞建築)
飯店裡面也很有特色.
東西都老老的,但都維持的很好.
可以從牆上掛的照片啊,瞭解一些歷史.
如果說,既然已經來到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的服務中心,

那麼這飯店也就別錯過了.
在那邊用了我準備的午餐.
我跟大頭王沒有走所有的trail(怎麼可能嘛...),
實在太多了.
我們只挑了幾條短的,然後稍微走一下花園.
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突然跑到那麼高的地方.
造成我的頭粉痛,到下山時甚至有點暈了.
不過是第一天才這樣的,接下來去別的國家公園,高8400 ft.
我也沒事.
然後離開有空中花園的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,
我們便再往北一些的西雅圖(Seattle)出發囉.

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
順便一提的事:
因為定為國家公園之旅,
大頭王買了一張國家公園的年卡(在入口隨便那一個國家公園,都可以買).
年卡一張是80美金.可以隨便你爽的進出所有美國國家公園一年.
(要分清楚是"國家"(National)公園喔,有些人去的是州(State)公園,但也以為去的是國家公園)
而不買這卡的話哩,普通進出一次是15元美金.
(以開車為標準,有分走路進去,騎車進去).
所以說,如果你一年之內會去6個國家公園,那麼這張卡就很值得囉.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