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8, 2009

15歲 Accord退休了



在美國的生活一直都是開著大頭王的車-Honda Accord.
我接手時它已經差不多13歲了.
雖然有點年紀.但以十幾年前.這台車的配備可都是最好的.
我開的也很舒服.況且,我也不是喜歡很fancy 的car.
大頭王一直想換掉它,但對於現在是米蟲的我,
覺得如果可以的話,能開多久就開多久.

意外就這麼發生了.

剛開始放暑假的頭幾天(六月中).一天中午,跟大頭王吃完午餐.
他上他的班去,我則是開始發揮笑乃乃的實力,閒晃去了.

一開始是先覺得油門踩的怪怪的.然後開始聽見喀拉喀拉聲.
我心想不妙,打了通電話給大頭王.
他瀟灑的說,"嗯~可能變速箱出問題了,沒關係啦,你就開吧~~~"
兩光的我,也就繼續開.
接著,儀表板上的引擎"check"燈亮了.
俗辣的我,只好再打了通電話報告大頭王.
我們家老神仔仔的大頭王說,"沒關係啦,車老,問題就多.不然你熄火再發動看有沒有亮燈"
"ㄟ~~真的ㄟ,熄火之後,沒亮了ㄟ."
"我說吧,沒事的.你繼續開." 大頭王帥氣的回答著,然後掛了電話.
帶著狐疑,我還是開著那發著喀拉喀拉,外加換檔不順,隨時要亮燈的車.
慢慢的,我開始聞到一陣臭臭的.
而且覺得奇怪,怎麼前面擋風玻璃已經髒到霧霧看不見路了.

OMG,我左前方開始發出一陣一陣黃白色的煙.
這讓我想到,有一次跟同學去Outlet,回家路上看到一台車,
就停在路肩.引擎蓋發出好大好多的白煙,
然後駕駛人倉皇的逃到路邊.
看他嚇的,我跟車上同學議論紛紛.
沒想到,大姐頭我,竟也有這樣的一天.

好,離題了.

正當抱著忐忑不安外加Accord發出煙的同時,
好加在的是,大姐頭我幾乎已經到了要閒晃的目的地停車場.
停好車的同時,我一手抓著我的包,一手隨便亂撈自己覺得車上值錢的東西.
胡亂的衝出車.就擔心自己衝出的一剎那,它爆了,然後就有一台現成的火燒車了.
再度打了通電話給大頭王.
他輕鬆的說"真的啊,冒煙啦,那你先把它開回家,我晚點回家看.
"瞎會???這可不是開玩笑,開回去??
當下為了生命的安全,以及台灣的阿爸阿木,
我立即的告訴他,"不可能,這可能會爆炸.你要請拖車來."
就降一來一回,大頭王說不會爆,
然後,他自己逍遙的開著我們的卡車來跟我換手.
加了些冷卻劑,大頭王開走了15歲的Accord.
(事後他告訴我,他快開進他公司停車場時才冒煙.煙真是大啊~~ㄘㄟ,一定要搞的那麼刺激嗎?)
就降,我們幾翻討論後.
覺得再修,似乎越來越多問題.
Accord 15歲了,
也陪我們去過許多地方.
(LA, San Diego, Las Vegas...很會跑低哩)
以這樣的高齡.就讓它退休吧.

4 comments:

  1. 吼~你們家大頭王~~~也太粗神經了吧,
    攏慶煙了還叫你開回家??

    哇是大小胖的阿母啦

    ReplyDelete
  2. ㄏㄏㄏ
    慶煙啊~~這個詞不錯喔~~
    感恩來坐啦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好酷喔~~開車開到冒煙~
    等等下班回家我要跟阿木說~
    說你開車開到冒煙....一.一|||

    ReplyDelete
  4. 想當初我在美國開的第一台車也是 "阿扣" ~
    看了你的"阿扣"...頓時還勾起了我的回憶....
    雖然沒多久就被賣了...可卻是我人生的第一台車阿~~~

    ReplyDelete